English

纽约华人华侨反对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

2000-02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红旗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纽约2月19日电(记者李红旗)美国众议院2月1日通过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,激起了纽约华人华侨的极大愤慨。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9日举行座谈会,强烈谴责美国部分国会议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,呼吁海外华人团结起来,采取行动阻止该法案成为法律。

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刘达政在发言中说,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违背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精神和一个中国的原则,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。它一旦成为法律,将会对中美关系产生十分消极的影响,也会对台海局势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极大的危害,这是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都不愿看到的。

联合国裁军问题专家林国炯在发言中说,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表明美国国会部分议员仍抱着冷战思维不放,企图为台独势力打气。海外华人华侨决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,祖国的统一刻不容缓。

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章爱龙说,他长期致力于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工作,深知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来之不易,因此他坚决反对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